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

大人 不一定不了解我们 却也不一定了解我们

我现在坐在我的手提电脑前
我的前面都一个aunty
40岁++的中年妇女
喜欢聊八卦的欧巴桑

我妈 我阿姨 我阿姨 我婶婶

她们们都有女儿
而且刚巧都是青春年华

青春年华
多么美好的字眼

为什么去到她们的眼中就是
叛逆
反叛
问题
烦恼的年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她们开始在谈了
在谈我们



我 妹妹 堂妹 表妹 表妹 表妹

她们在说

”现在都管不到她们了“
”小小就有男朋友“
”读书时候最还不要有男朋友“

“haiz。。。。管不到酱多了。。。现在的流行趋势是酱的”
”以后出来社会才会见识更多的人。。。才会有更好的选择“

我们很无奈
我们没有出声



其实我知道
我不止是我
在这新年期间
每个正值”青春年华“的孩子
都会多多少少面对到如此的问题烦恼

其实

我很乖
我没有男朋友
【seriously i am =)】
但是我不能阻止人家喜欢我
=)



我们其实都懂
大人不给我谈恋爱
是为我们好
是想保护我们



但是
为什么你们就不能换个比较好的方式来劝导我们
最好就是不要在亲戚面前说着我们是怎样的不乖 不听话
你们 不知道
我们会有多难过

”越不给他做。他就越做给你看“
这句话
是很多父母爱对亲戚朋友诉苦的开头

你们既然那么清楚
为什么还要处处限制我们

好比说

恋爱 =)


你们不让
我们当然会听话
可是

”当爱情来的时候 挡也挡不住“
okay
我知道这句话很老土
可是很对 不是吗 ??=)


我们【指年轻人  不是我 =)】
只有选择隐瞒
结果
最后只会搞得大家都幸苦
你们会伤心为什么不了解孩子 孩子不听话

我们用着一百个理由来瞒骗你 来委屈自己

其实 我们 很爱你们 因为我们同样知道你爱我们



为什么 我们都不能各退一步
让大家都幸福呢???


我特别喜欢我的一个朋友的妈妈
她直接对女儿说
”有男朋友就带会来给妈妈看“
多聪明的妈妈
即照顾女儿敏感的心

又照顾女儿的身 


Anyway,我还很乖。
我只是希望你们快乐
同样希望自己快乐 =)

1 条评论:

  1. 周杰伦有一首歌唱到:“当然魅力太强 被别人爱上 我没办法~~~~”

    回复删除